紫苏喜欢苏

总结感慨

大年初五。破五。立春。喜庆。吉祥。自从过了大年初一,就觉得时间极其的快。吃吃喝喝,吵吵闹闹。我家却是安宁的。难得,有些不适应。现在的年,年味越来越少,无非就是聚一聚吃一吃说一说比一比。更怀念的,还是小时候那种对新衣服压岁钱的期盼。我无法抗拒成长。回首一下去年,有人喜欢了我,我喜欢的人还是不喜欢我。就如今天,大家聚在一起自己做饭,吃过之后一起打牌消遣。到了回家的时间,只有他在默默的收拾狼藉的房间,没有人帮忙。我心疼,就去洗碗,洗那些别人吃过饭就不管了的碗。我不洗,他就不得不洗。我一边洗着,他过来塞在我口袋里几块糖,没有说话。我骗自己这是他在示好,他在努力接受我。其实,我比谁都明白,这是他在感谢我的帮忙。很单纯的感谢,也是一种很间接的拒绝。这让我想起那天晚上喝了酒,他去送别的女孩,我独自回家,本没有喝醉,却一定想要打电话给他。装着喝醉了一遍一遍质问他为什么不送我回家。他显得担心,问我在哪里,说要来找我。我执拗的问他到底有没有一丝一毫喜欢我。他很果断的说没有,还耐心劝我不要再执着于他。我开始哭,这时才发现自己也许是真的醉了。他劝我早睡,我道了晚安,他却连一句再见都不吝。哭着哭着睡着了。第二天见面,彼此默契的只字不提。可只有我知道,除了面子,我根本什么都没放下。不知何时,我能看开,走向下一段风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