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喜欢苏

Dear Bee,写给你,写给自己,也写给所有的你们



Dear哲哲:

拜启!

2014年的最后一天,以这种形式为你送上2015年的祝福。其实我是一个对时间流逝不甚敏锐的人,所以直到今天才恍然,原来2014年也就剩下这最后的一天了。

哲哲呀,2014年,你过得好么?先说说我吧。4月份用自己的积蓄去了日本旅行,算是向梦想迈进一步;6月份做了日本相关的旅游业,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放弃;8月底来到现在这样一个和我的人生不应有所关联的地方虚度光阴直到今天。我的2014年,就这样结束了。起落不多,奔波不少。

不知是时代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总有些事情是自己想做却没有办法做的,总有些时候迷茫徘徊摇摆不定。我们没能去做一份光鲜的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的工作,我们没能遇到一个温情的能够时刻陪伴的恋人,我们没能做到孝敬父母,我们没能实现独善其身,我们似乎在遭遇着种种不幸运。可是呀,在我想到还有你们这样的朋友在身边的时候,似乎就能让我看到一点点光明,似乎就能让我对自己的肯定增加一分。“我的朋友们都是这么优秀的家伙,所以我也一定不差吧!”这样的感觉,是因为你们才会有的。

年龄大一点,就容易回忆往事。不那么忙碌时、心情低落时、困惑时,总想起那些在校园中一起度过的时光。那时候多鲜明呀,无所顾忌,笑笑哭哭都随心,大家都闪闪发光的。直至今日,还是会一想起就不禁微笑,不管是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都是那么美好的。

哲哲,你一个人在北京这些年,我很牵挂,也很想念。我知道你其实不善于忍受孤单的,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过好一个人的生活,给自己做美味的早餐,给自己选好看的衣服鞋子。我也相信着,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他会成为你的光,它会成为你的一期一会,他会让你觉得所有孤单的日子都是为了等待他的到来。

2015年,希望你的一切都有一个暂新的开始。愿二十来岁的你能美好的让未来的自己都嫉妒。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评论